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纪实】相聚东校区 开启新篇章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作者:新闻中心 侯懿芮 薛珂  编辑:韩力  点击:

6月22—24日,2018级蓝天书院学生乘坐校车陆续抵达东校区,商学院、经济学院的志愿者在中心广场开展迎接工作。

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校在南校区成立“蓝天书院”,试行书院制管理模式。2018年9月,“蓝天书院” 迎来首届书院制本科生。如今,一年的书院制学习生活已经圆满结束,蓝天书院的学生们搬迁东校区继续学习生活。

昨日告别 今日东曦

炎热的天气并未阻挡志愿者的热情,承载着蓝天书院学生的校车刚抵达学校,志愿者们就迅速且有序地搬送行李、协助登记、发放钥匙……搬迁迎接工作的有序进行给这个烦闷的夏天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当我们抵达东校区的时候,学长学姐们都非常热情,给我们发放冰镇好的西瓜、番茄还有绿豆汤。即使是在放好行李之后还会反复询问是否有其他事情需要帮助。” 蓝天书院18级会计学陈静静说。商学院迎接工作的负责人17级财务管理专业谢阿丹表示,“考虑到天气炎热,我们准备了好多降暑神器,让蓝天书院的同学到东区的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东校区的温馨和热情。”

“我很喜欢沁湖,它围绕着图书馆,站在沁湖旁就能感受到一种宁静与平和。”蓝天书院18级会计学张䀨说,“东校区的网红图书馆、网红自习室名副其实,我很期待能在这里学习。”

“东校区很大也很美。”陈静静说。“希望能够快速适应新的环境,在这里度过美好的三年求学时光。”

炎日清风 以心迎接

早在一个月前,两个校区就开始着手准备搬迁相关事宜。

“我们前期通过多次开会商讨,不断细化在宿舍分配、搬迁安排、学生文明离校、学院对接等方面的具体方案。” 蓝天书院执行院长衡峰介绍说。同时,为了顺利完成搬迁工作,蓝天书院在学院官网上发布“生活小贴士”,分享分类整理、打包装箱等方面的小技巧,为学生们整理物品支招。

“与蓝天书院的负责人进行对接之后,我们立刻组织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团,来协调整个搬迁过程,提前考虑需要注意的事项。”商学院17级辅导员赵硕说。

“我们统筹南校区的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制定落实工作方案,协调处理各种问题,确保搬迁工作的有序安全。” 南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岳世光说,“为了确保安全,学校统一安排车辆协助学生搬迁。”

尽管临近考试,经济学院在招募志愿者时非常顺利。17级经济贸易专业学生杨威说:“我们提前两天通知了学院各个班级,大家积极响应,最终招募了两百多位志愿者。在蓝天书院学生来到时,每组志愿者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提前到后勤管理处统一取回新生宿舍钥匙,并按宿舍号将钥匙分类整理,方便蓝天书院学生入住。”商学院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邓嘉琪说。

今又起航 携手共进

蓝天书院18级学生搬迁到东校区,这也意味着18级的所有学生相聚在东校区。“为使蓝天书院学生更好地融入新生活,商学院的领导深入各个宿舍进行慰问,帮助新生解决实际问题,疏解他们到达新环境不安、焦虑的心情。”赵硕说,“学院学生会也将面向蓝天书院的同学推出各种招新活动,希望新生可以通过加入学生会、艺术团、青团、青马班等学生组织,丰富大学生活。”

“经济学院制作了东校区生活指南,通过公众号推送、班会宣讲等方式,向蓝天书院学生介绍关于东校区的日常生活。”经济学院团学负责人拜婷说,为了让蓝天书院学生更快地融入新集体,学院安排了军事训练,希望通过军训,让同学之间更加熟悉、团结。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梁表示:“今年学校正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商学院为了让蓝天书院学生更快适应并融入新集体,将按照学校计划为同学们配备最强的班主任团队,解决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我希望蓝天书院的学生能够自信积极地面对新生活、新环境。要相信自己在蓝天书院地积累与沉淀,相信自己有能力迅速地融入新的学习氛围。”岳世光说。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蓝天书院学生搬迁工作圆满结束,迎接的过程虽然辛苦,但充满了欢乐。在此期间,那一幅幅热情、感人的画面也会永远定格在同学们的脑海里,伴随他们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如今,所有18级学生相聚在东校区,他们将以这里为新起点,谱写出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

2019年06月2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纪实】你好,小狮鹫!——2019年迎新工作侧记
下一条:【纪实】坦桑尼亚本土汉语教师炼成记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