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疫”线有我 义无反顾 ——记我校学子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作者:新闻中心 张雨珠 蒋媛媛  编辑:韩力  点击:

“很高兴我能站在抗疫一线,为家乡、祖国做贡献,这是当代青年的使命。”民航学院2019级学生杨家静说。

为防控疫情,郑州紧急组织了全市核酸检测。家在郑州市中牟县大孟镇草场村的杨家静立刻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她挨家挨户向村民们宣传核酸检测的必要性并协助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众志成城,坚守防线。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商学院2020级学生王悦说。疫情袭来,王悦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王悦跟随街道领导到管辖的各个小区和门店宣传疫苗接种,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县城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后,她每天早晨五点到达岗位,与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同时帮助不懂过程的老人孩子们登记信息,以便更快更好地完成检测。

“作为当代祖国的青年,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不怕吃苦,希望我也可以在抗疫中为国家挑起一份担子,这是使命,更是担当。”谈及此次志愿服务感想,王悦说。

家在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的材料学院2020级学生徐瑞阳义不容辞地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

“好的,我马上带好口罩……”面对街边路口的行人和司机,徐瑞阳总是耐心地提醒、劝说他们戴好口罩。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阴雨连绵,他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抗疫不在一朝,防疫靠大家。我们几天的坚守换来的是人人佩戴好口罩,更是全镇的幸福安全。”徐瑞阳说。

徐瑞阳还到医院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检查登记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并向老人们讲解接种程序,帮助他们顺利接种疫苗。“困难有很多,但我们都扛了过来。最辛苦的是医护人员,他们穿着密闭的防护服,还要持续工作,向他们致敬。”徐瑞阳感慨地说。

当疫情再次出现,土木建筑学院2019级学生王御卿志愿协助家乡村委会进行全民核酸检测。

检测前,王御卿布置检测设施,为村民安装遮阳网;检测时,他帮助不会操作、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网络登记,信息核对,确定核酸检测人数,通过电话通知没有检测人员;在一轮检测结束后,他继续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并参加了全村消杀的任务。

王御卿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对人民的重视,对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落实的态度。“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利用自身优势发挥了青年人应有的作用,这也深深地激发了我的社会责任心,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王御卿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经济学院2018级学生李前凯所在的驻马店市西平县立即展开了防疫工作。他积极响应号召,成为防疫志愿者。

李前凯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登记来访信息”防疫流程,外来人员与车辆不予入内。在全县核酸检测期间,他积极做好负责点的人员引导,配合医护人员的检测工作。

“我目睹全体工作人员忙碌和辛苦,也更加体会到了‘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的深刻含义。”李前凯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管理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赵红霞在村委会设立的卡点进行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检查行程码等,同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正确戴口罩,科学地解答关于疫情的问题等。

“这次经历让我受益良多,我将以此次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应尽的义务和贡献。”赵红霞说。

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吕小杉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了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协助交警队,进行来往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了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干部、建筑工人、环卫工、志愿者等每一位抗疫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爱心与责任心。”吕小杉说。

疫情来袭,郑航学子用初心诠释青年本色,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本文转自《郑州航院报》2021年9月16日第13期(总第683期)四版:

http://zzhyb.ihwrm.com/index/article/articleinfo.html?doc_id=3730682


2021年09月16日  魅力学子

上一条:​成长与奉献——记我校志愿者服务国家双创周活动
下一条:好样的!“郑航航空鹰击连”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