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魅力学子:不忘初心 乘风破浪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高嘉蕙,女,1994年11月生于河南南阳,中共党员,民航学院2013级空乘卓越班班长,现已被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录用。在校期间连续三年取得专业第一的成绩,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获“国家奖学金”。先后被评为“军训标兵”、“优秀班干标兵”、“优秀团员”、“三下乡先进个人”、 “三好学生标兵”、 “青年五四奖章标兵”、“优秀实习学生”、河南省“优秀班干”、河南省“三好学生”等,2017年被评为文明学生。

“我的大学是没有遗憾的。细数起来这三年来的变化真的很多,我在郑航收获了知识、友情、师生情。我一直在追逐自己的梦想,也迎来了希望的曙光。”高嘉蕙说。

用心追求卓越

从高中开始接触空乘专业直到现在,高嘉蕙的“空姐梦”有增无减。“我要飞,我就是喜欢飞。”因为对空乘专业的热爱,高嘉蕙毅然选择了郑州航院。

在学习上高嘉蕙从不马虎,3.88的平均成绩绩点是她刻苦学习的明证。绝不占用课堂时间,是她处理学习与班干部工作的基本原则。“我从来不会因为私事旷课,任务结束时就会急匆匆赶去上课,避免迟到。在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跟上老师的节奏,课下花费的时间就少一些,学习任务会相对轻松许多。”

用一个人的“卓越”带动身边一群人、一个集体的“卓越”,高嘉蕙付出的不少。担任民航学院2013级空乘卓越班班长的她,坦言自己在学习和班级管理上都很有压力,“没有前人经验,却要供后者学习”。

“班级中每个人都富有个性,所以想要让大家信服,又要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中的各项事务,并不容易。”高嘉蕙认为,“在工作中无私、奉献的精神与班务公开透明这两点尤为重要。老师交代的任务要完成,同学们的想法、态度也要及时反映给老师,扮演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桥梁的角色。”在她的影响下,2013级首届空乘卓越班风学风一直很好,几乎没有人挂课。

高嘉蕙(右三)和部分首届空乘卓越班的同学

愿做生命的守护者

人常说“知识在课外”,高嘉蕙谈到了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在平常工作、生活的体验中学到的一些东西,对我影响很大,而这些东西是课堂中学不到的。”

空乘专业课程种类很多。高嘉蕙对基础医学课程很感兴趣,“空中乘务员必须掌握各种各样的急救措施,当乘客有突发的身体状况,或者飞机出现危急情况的时候,我们知道如何解决问题,最大程度地保护乘客安全。”

高嘉蕙真挚地说:“如果遇到需要撤离的情况,我们会让乘客先离开,乘务员一定是最后走的,因为我们就是乘客的生命守护者!”诚然,每个人的生命都很珍贵,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守护别人生命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如今的她,已经开始飞国际航班。高嘉蕙说,“现在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工作实习,几近半年时光,我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从教员培训到师父带飞再到现在的正式上岗,一路上离不开前辈们的照顾,也遇到了很多母校的学长学姐,他们刻苦耐劳,卓越优秀,每一个都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

用快乐感染身边的人

平时工作学习有闲暇的时候,高嘉蕙会选择晒晒太阳,享受午后阳光的安逸温暖,沉下心来思考近况,养精蓄锐。她也会约着朋友去吃火锅、逛街,谈论什么衣服好看,什么地方好玩......就是这样一个工作上严肃认真,生活中率真而不拘小节的人。

“爸爸是东北人,天生热情开朗,我从小耳濡目染,也成了乐天派。在宿舍、在班里我都是那个活跃气氛的人,看到我乐乐呵呵的样子,大家也会被带动着欢乐起来。”高嘉蕙说。

“极度开朗的性格总能帮助我正视所有的掌声与批判,不会因为所获的荣誉和奖励而沾沾自喜,也不会因为一时的误解、错误而一蹶不振。我很喜欢艾青先生的《时代》里的一句话,‘我不是弱者——我不会沾沾自喜,我不是自己能安慰或欺骗自己的人。’”

高嘉蕙认为快乐、包容、坚强就是一种文明的体现,它是在无时无刻的生活细节中去铸就美好社会的奠基石。“身为当代大学生,在家孝敬父母,为父母排忧解难;在学校尊重师长,关心同学”她说,“文明是给予陌生人的一个微笑,是一次弯腰随手捡起的垃圾,是热爱生活、尊重生命的信念......。”

“现在的我,希望所有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够珍惜美好而又短暂的大学时光,珍惜难能可贵的师生情、同窗情。做出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给自己留一些美好的值得回味的记忆,一步一个脚印,乘风破浪,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大学生记者张文珂 薛竹婷

2017年04月05日  魅力学子

上一条:魅力学子:总有梦想花开
下一条:魅力学子:成长路上 文明先行——河南省文明班级1315072班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