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作者:党委巡察办 郑毅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9月16日,我校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文强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现代化河南、迈向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攻坚之年和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关键之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是党中央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必然要求,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推动二级党组织履行好职责使命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形势任务,进一步聚焦巡察工作的主题主线。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和方式方法,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和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聚焦”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坚持以巡促治,进一步强化巡察监督的治理效能。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夯基固本,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宣读了《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被巡察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后,党委巡察办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巡察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巡察专题辅导材料和校内巡察工作规程,并签订《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将于9月19日起,分别对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土木建筑学院党委、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被巡察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会。

2022年09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郑航体育馆”正式启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