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上喜获佳绩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作者:航空宇航学院 王振 教务处 李武威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5月28—29日,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参赛毕业设计作品荣获一等奖。

经过交流答辩、选题及文献综述、综合知识与技能运用、学术和写作水平等环节的专家评审,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和航空发动机学院五位教师指导的本科毕业设计成果获奖。

其中,航空宇航学院刘战合和张超两位老师指导的毕业设计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优胜奖;航空发动机学院方鹏亚、苏毅、朱昭君三位老师指导的毕业设计均荣获优胜奖。

“此次大会交流,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对提升我校航空航天类本科生毕业设计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据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为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我校持续加强航空航天类专业建设,注重实践教学环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严格把控航空航天类工科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交流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颁奖典礼通过网易和哔哩哔哩进行直播。

新闻链接:

一等奖毕业设计成果:《某型多段翼水面起降无人机气动特性分析》(学生:夏陆林,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指导教师:刘战合)

该毕业设计主要针对水上物资运输、军事侦察无人机进行设计,提出新型地效翼-多段翼复合布局型式,采用FLUENT软件完成系列气动特性仿真分析,与验证机飞行试验相结合,分别研究了该型无人机有、无地应的气动特性,探索了地面效应对无人机升阻特性的影响作用,全面提升了水上起降无人机的气动特性。

2022年06月0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