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作者:校纪委 郑毅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25日,我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文强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期,必须坚持 “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推进校内巡察,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就切实做好本轮校内巡察工作,张文强强调:一要精准把握“三个明确”,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要明确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主要目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准确理解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的工作部署,把开展巡察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进一步细化巡察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要求开展监督,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通过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监督,切实维护师生利益;通过聚焦“关键少数”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推动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三要始终做到“三个坚持”,进一步强化巡察监督的治理效能。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追根溯源,推动标本兼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凝心聚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为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宣读了《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被巡察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后,党委巡察办举办专题学习培训,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巡察专题辅导材料和校内巡察工作规程,并签订《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将于11月29日起,分别对机关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图书馆党总支进行常规巡察。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被巡察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和职工代表参会。

2021年11月2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副院长申金山主持召开《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书院制发展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