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 “校友之声”报告会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作者:校友联络发展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4日,我校99665班校友、阿里巴巴副总裁刘博返校,作主题为“从郑州航院到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总指挥”的励志报告,与500多名师生分享了他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副院长赵健主持报告会。

赵健代表学校向刘博表示欢迎,感谢他回母校给师生作报告,并简单介绍了刘博的履历。赵健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倾听、积极互动、深刻感悟刘博校友的经验分享。

undefined

刘博结合十几年的工作经历,回顾自己由郑州航院一名普通学子到艾欧史密斯营销人员,再到阿里巴巴高管的成长历程。“思考力就是竞争力、学习力就是生存力,善思、善学才能行稳致远。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挫折,皮实的人能够以粗糙的方式看待挫折,把挫折踩在脚下;善于自省的人更有利于发现自己的短板,发现短板才能修正短板。”刘博希望学弟学妹们做一个皮实的人、做一个自省的人、做一个善思的人、做一个善学的人。

在报告会前,刘博在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李胜伟、母校教师王娟娟的带领下,参观了航空文化馆、图书馆等场所,了解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成就。

刘博,郑州航院原机电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99665班本科毕业,2003年加入美国500强艾欧史密斯,负责市场工作; 2005年加入淘宝网,负责淘宝网市场部活动营销工作; 2009年负责独立事业部淘宝大学,担任淘宝大学校长; 2015年担任聚划算事业群总经理; 2018年担任天猫平台营运总经理; 2020年起阿里妈妈事业群总裁、天猫商家营销中心总经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2021年05月19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来校督导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我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