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作者:新闻中心 李静雯 李旺金 文 郑一泽 王凯鑫 图  编辑:韩力  点击:

5月12日,来自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的毕业生,作为龙子湖校区首批接种者接种新冠疫苗。至此,继大学路校区完成3202名学生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后,我校龙子湖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副院长赵健来到新冠疫苗接种现场,详细了解接种流程,听取校医院负责同志关于接种工作的流程安排、应急措施、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以郑州市卫健委副调研员朱仙霞为组长的郑州市疫苗接种专班第二督察组一行4人来校,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朱仙霞对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积极与郑东新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学校疫情防控一办八组工作人员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制定科学详备的接种工作方案,并通过学校官方微信、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宣传疫苗接种知识。

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后勤保障区等区域,包括6个登记台、8个接种台,来自郑州颐和医院的20名医护工作者承担此次接种任务。

在接种点的入口处,摆放着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接种禁忌和接种须知的指示牌,“一针疫苗一份心 预防新冠尽责任”的条幅格外醒目。我校志愿者引导接种学生进行疫苗接种,整个接种流程秩序井然。

在等候区,学生携带身份证并佩戴口罩有序入场,扫描二维码进行疫苗接种预登记。郑州颐和医院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填写知情告知单,医护工作者为学生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禁忌和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的时间。各项表格填写完毕并确认准确无误后,学生进入登记区进行信息录入,随后到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

在留观区,学生接种完毕后需要在这里观察30分钟,留观无异常填写留观记录,并进行个人手部卫生后方可离开。留观区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疫苗接种知识及接种新冠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医护工作者守候在场内,负责巡查和处理紧急情况。

据悉,我校也是郑东新区最先接种新冠疫苗的高校之一,全校师生员工将分时段、分批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年05月1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大学生学党史座谈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