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大学生科技创新雨露计划启动仪式暨材料学院-蓝天书院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作者:蓝天书院 李振宇文 新闻中心 傅钰 黄秋雨 黄榕图  编辑:  点击:

4月1日,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雨露计划启动仪式暨材料学院-蓝天书院导师见面会在龙子湖校区举行,副院长李捷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蓝天书院发布《大学生科技创新雨露计划实施方案》。依据《实施方案》,大学生科技创新雨露计划将依托各教学院部的导师资源,结合导师科学研究方向与需求,建立书院学生参与其中的科学研究课题库;书院学生将根据兴趣爱好自愿选择科学研究课题;导师定期对学生进行科研指导,开展科研启蒙教育。

导师见面会举行隆重拜师礼,学生代表向导师代表献花,表达对导师的崇高敬意。

李捷指出,大学生科技创新雨露计划是我校落实导师制的重要举措,是导师制工作迈出的关键一步。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真正让导师制成为打开学生科研启蒙教育之门的钥匙。他说,我校是河南省公办高校中最早启动书院改革的高校,经过三年的探索,育人工作卓有成效,育人活动扎实开展,形成了一批育人品牌,也积累了一定经验。蓝天书院要以获批河南省书院制建设试点单位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院与书院协同育人机制的融合与实践,充分利用好学院的教学、科研、导师资源,通过推动导师制的落地见效,在育人基础上强化“成才”教育,有效促进学生的成长与成才。各学院导师要针对大一学生的心理特点和知识储备,精心设计培养计划,让学生在导师的引导下逐步融入项目、融入团队、融入学科,不断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创新思维,充分发挥导师制的最大功效。进入课题组的同学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学校汇集的优质教育资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持续夯实理论基础、不断磨炼意志品格,把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贯穿于大学生涯的全过程。

据悉,通过前期的导师遴选、题目筛选和师生互选,此次双院协同共建立起近50个科创团队,近200名学生加入,已初步形成了师生共创、合作共进的良好开端。

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航空工程院学院、民航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材料学院、蓝天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材料学院全体导师和蓝天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21年04月0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郑州航空港区2021“招才引智”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从源头抓起,做好学硕专硕分类选拔——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系列报道之一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