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作者:党委学工部 周靖方文 王晨旖图  编辑:葛畅  点击:

3月29日,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布置会,副院长王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2021年学生管理和服务,就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

王继东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队伍,辅导员队伍承担着塑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这支队伍也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是最基层、最基础、最关键、也是最敏感的一支队伍,在学生安全稳定上起到“定盘星”的作用,必须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辅导员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亮明党员身份、擦亮政治底色,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好价值引领作用。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辅导员的工作是育人的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必须牢牢守住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加强科学研究,不断拓展知识面。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三是要注重工作研究,善于守正创新。辅导员要善于研究工作,善于守正,善于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育人的模式、活动的打造、传播的载体都需要创新。没有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就没有活力,走不到学生的心中,起不到春风化雨的作用。四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强化育人实效。辅导员工作是学校最基层,最基础的。各项学生工作的推进都需要辅导员去落实。要站在立德树人这个高度,通过育人实效呈现出来。育人实效是检验学校办学水平的根本标准、也是检验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的根本标准。

王继东表示,辅导员队伍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每个人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党委非常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实现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打造一个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辅导员队伍。希望大家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立德树人的使命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大家的智慧点燃学生,照亮学生们前行的路。

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创新创业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党委学工部全体人员参会。

2021年04月01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从源头抓起,做好学硕专硕分类选拔——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系列报道之一
下一条:我校开展“青春寻访”英烈人物实践教育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