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开展“青春寻访”英烈人物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作者:校团委 图文  编辑:李绍巍  点击:

3月29日,我校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暨“青春寻访”英烈人物校园打卡实践教育活动,致敬英烈,培养激发团员青年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全校专职团干、青马班学员、社团组织成员及2020级学生等700余人参加。

早上七点,晨曦微露,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护卫队员庄严军礼的映衬下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无数先烈的奉献和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和幸福安康的生活。生活在美丽校园里的我们,肩负的不只是家人的期待,更有英雄们牺牲换取的未来。我们要红心向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吴琼涛在国旗下进行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演讲。

校团委书记王俊哲带领全体团干和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的仪式教育中坚定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

主题升旗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们在校园内进行“青春寻访”实践教育,以校园打卡的方式,先后在航空文化馆、图书馆、教学楼、餐厅等不同区域的英烈人物宣传板摆放处,学习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等不同时期的20位英烈先进事迹。

据介绍,本次实践教育活动是学校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赓续红色精神,引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

2021年03月29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