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电视台、腾讯视频、《郑州晚报》(客户端):一个开在病房里的特殊圣诞派对

时间:2015年12月25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5年12月25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研途有你——2016年郑州航院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中航工业经济技术研究院分党组书记白小刚应邀与我校会计学院教师座谈

关闭

12月22日、23日,河南电视台、腾讯视频、《郑州晚报》(客户端)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 “蒲公英支教大队”大学生志愿者与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为住院白血病患儿举办圣诞派对的消息。

12月22日中午,我校15名志愿者提前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在该医院的 “阳光病房”,为住院的白血病患儿布置圣诞派对现场。下午3点到5点,将他们耗时两个月精心策划排练的圣诞派对一并献上。

这15名志愿者全部来自我校红十字会,其中大部分隶属于“蒲公英支教大队”。“蒲公英支教大队”自今年9月份以来,坚持每周4次、每次3到4人,在省人民医院的“新阳光病房学校”和省肿瘤医院,为白血病患儿和其他肿瘤患儿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腾讯视频、《郑州晚报》(客户端)、中新网、中原网、河南健康网介入此次公益活动,派出记者现场采访报道,大公网,河南资讯网即时转载。(宣传部葛畅)

http://www.ha.chinanews.com.cn/GNnews/1/2015/12/23/359585.shtml(中新网)

http://www.hncyfw.com/shengnei/2015/1223/96972.html(河南资讯网)

http://zy.takungpao.com/2015/1223/239831.html(大公网)

http://wap.zzwb.cn/html/bendi/201512/32238.html(郑州晚报客户端)

附:

爱的信仰:郑州航院蒲公英 圣诞送暖到病房

“朴素的生活,遥远的梦想。我希望他们的愿望不再是期望,我想给他们一个纯真、梦幻的圣诞节,温暖这个冬天。”我校红十字会“蒲公英支教大队”大学生志愿者方秋园说。

欢快的音乐、绚丽的彩带、飘舞的气球、热闹的游戏……12月22日下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阳光病房”上演了爱与温情的一幕。我校红十字会15大学生志愿者为血液内科“新阳光病房学校”的白血病患儿带来了一场特别的“圣诞晚会”。

“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派对,可以让这里的孩子们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被放弃过,更有信心治疗,坚强的活下去。”“阳光病房”河南区负责人兰月亮说。

圣诞树、气球、礼物、彩灯让病房不再单调,也在孩子们的心中,让圣诞老人不再遥远。身着红色圣诞服、头戴圣诞帽的志愿者们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开启了这次惊喜与温暖之旅。惟妙惟肖的故事——《圣诞节的由来》,带领他们遨游在神话传说中;简易的魔术也引得孩子们纷纷“讨教”;手语《爱》、歌曲《虫儿飞》、《感恩的心》以及强有力的跆拳道表演让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病房里只要是身体条件允许的白血病患儿也争相上台表演,背古诗、唱歌;表演过后的趣味运动会,更是让这些长期无法随意运动的孩子们充分享受了游戏带来的乐趣。“这里好漂亮,还有好多圣诞老人,我想在教室里多呆一会儿,我不喜欢病房。”一名患儿不愿意离开活动现场,旁边守护的护士顿时湿了眼眶,却不得不拉起他们的手走回病房。

“腰穿、骨穿,听起来就让人不寒而栗的词语,所带来的痛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但对这些孩子们来说,却是家常便饭。”樊森是校红十字会蒲公英团队的副队长,“我忘不了他们的眼神,坚毅而自信,因为他们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也一直这样相信!”

“校红十字会“蒲公英支教大队”的大学生志愿者自今年9月开始,每周都会固定时间,抽调人员辅助公益组织,为省医“新阳光病房学校”的白血病患儿补习功课。此次受阳光病房医院之邀,团队成员利用业余时间,耗时两个月精心策划、准备、排演了此次圣诞晚会。

“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白血病患儿从孤独的治疗环境中走出来,勇敢的站到舞台中间,参与到集体活动当中,这对孩子的性格发展和治疗都非常好,” 兰月亮说,“我们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更多的大学生持续关注、关爱和帮助到这些孩子,让爱心一直传递。” (校红十字会崔维)

(编审:葛畅)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