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中航工业经济技术研究院分党组书记白小刚应邀与我校会计学院教师座谈

时间:2015年12月25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5年12月25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河南电视台、腾讯视频、《郑州晚报》(客户端):一个开在病房里的特殊圣诞派对

关闭

12月22日下午,中航工业经济技术研究院分党组书记、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硕士生导师白小刚受邀与我校会计学院教师在07A510进行座谈。会计学院全体领导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博士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会计学院院长王秀芬主持。

白小刚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关于研究生培养的问题,他强调因材施教的重要性,认为不同的学生应进行不同方式的培养,特别指出应避免人才培养与实际业务相脱节,鼓励学生、老师深入企业内部进行实习、调研。针对目前财务、会计领域学术研究在很多情况下未能解决业界、社会面临实际问题的现状,白小刚指出面向或解决实际问题的学术研究才具有其价值,研究要注重其经济服务价值,并提到雾霾经济、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融合等目前的热点研究问题。他强调财务工作应更多地考虑企业的发展与增值,而不能仅将其限定于信息披露服务,并以做咨询项目时遇到的民营企业现实情况为例,分析了民营企业融资互保存在巨大系统性风险的原因。在座的领导、教师就相关问题与白小刚进行了较为广泛、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座谈,会计学院教师开始重新审视自身的研究课题,期望与企业建立更多、更紧密的交流沟通渠道,使研究成果真正落地,为企业所用。(会计学院郭丽婷)

(编审:韩力)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