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心理情景剧荣获全国百佳剧目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作者:学生处  编辑:韩力  点击:

近期,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我校首次参赛选送的原创心理情景剧作品《寻我何来》从近30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百佳剧目,位列第17名。

我校心理情景剧作品《寻我何来》聚焦“原生家庭”“亲子关系”“自我探索”话题,采用心理剧独白、替身、镜像等技术,刻画了没有主见的“妈宝”大学生“月月”,经历彷徨、冲突和挣扎,不断突破,不断寻求,“破茧成蝶”的成长故事。

校园心理情景剧源自校园生活,通过学生“自己演、演自己”的形式反映大学生在学习、情感、生活、人际等方面的内心体验,同时将心理健康教育融为一剧,寓教于剧,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是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尝试。

我校心理情景剧剧目首次参赛能跻身全国高校百佳剧目是对我校心理情景剧大赛这一品牌心理活动开展成效的肯定,也为我校继续参赛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校将持续开展丰富的心理宣传教育活动,以心理情景剧为载体,在积极心理健康教育视角下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发展人人关注心理、人人维护心理的全员全程育人新模式。

2022年09月05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驻村工作队表彰杨楼村2022年大学新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