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档案陈列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走进西藏民族大学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信息管理学院 韩瑞雪文 李佳佳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4日,我校信息管理学院教师高大伟为西藏民族大学档案专业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档案陈列虚拟仿真实验线上课程。

高大伟以直播形式和同学们共同实施了陈列选题、陈展宣传、叙事设计、档案数字化、档案布展等实验全过程,实践了“项目驱动”的档案陈列展览作品设计开发,体验了“看红色档案、用红色展品、布红色陈展、讲红色故事”的沉浸式全景思政。

通过实验,使同学们对档案陈列应用理论、技术和方法有了更为生动直观的认识和掌握,同学们也对虚拟仿真技术与档案实践的结合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回复“扎西德勒”向高老师致以祝福。

我校《档案陈列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由信息管理学院档案学教学团队倾力打造,是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是档案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核心实验课程。该课程以利用虚拟仿真、多媒体、三维建模等技术手段,搭建了思政融合的交互性、沉浸式档案陈列场域,以档案陈列展览作品为导向,使学生在虚实结合环境中,开展档案陈列全流程实训和关键技术运用,突破了传统实验教学的时空限制,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实施线上实验教学的重要载体。

2021年11月12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副院长李捷到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调研
下一条:河南师范大学梁存良教授受邀做《教学改革与成果申报》主题讲座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