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图书馆荣获“2020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作者:图书馆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河南省图书馆学会授予我校图书馆“2020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馆员于丽虹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我校图书馆按照中国图书馆学会及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坚持书香战“疫”,以线上阅读、移动阅读、云阅读等新媒体方式为主,以线下阅读为辅的方式,大力宣传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引导读者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的阅读习惯;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弘扬正能量,践行图书馆文化育人的使命。

全年举办墨香阁书法讲座14次;微信好书推荐推文22次,包括5部纪录片、2部电视剧、78本书;数字资源线上推广和讲座共57次;开展独具特色的创新比赛类活动5次,参加河南省图工委举办“悦读、新知、致敬”主题线上朗读比赛,获网络人气奖、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组织学生参加“智信杯信息素养大赛”,共有45名学生获奖,获奖数量位于全省高校第一,获优秀组织奖;完成图书馆馆刊《书苑》的采稿、校对、成书工作。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图书馆将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发挥学校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重要基地的作用,为建设“书香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06月11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乒乓赛场展青春风采,以体育人谱树人新篇:副院长李捷寄语乒乓球队
下一条:共绣百面党旗,讴歌百名人物: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之“绣百面党旗、讲百名红色人物故事”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