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承办“河南省航空特色学校”授牌暨“航空科普进校园” 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4月26日,由河南省航空学会主办,郑州市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我校承办的“河南省航空特色学校”授牌暨“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在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我校民航学院院长李广春向第二实验小学赠送航空模型,军工办副主任赵嵩等6位专家被聘为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外辅导员,17位大学生志愿者受邀担任航空科普课程的指导教师。

在首场航空科普课堂上,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民航知识科普课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机组的组成、空中乘务员的职责以及民航礼仪等民航知识。志愿者老师通过真实案例、互动交流等方式使学生们了解民航机场、客机的基本知识,熟悉乘机流程和机上基本礼仪,实现了航空知识与生活实践的有机融合。

“郑州航院作为河南地区的唯一一所航空类综合性大学,根植中原沃土,培养航空文化,服务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郑州航院将主动发挥学科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大与区域内中、小学校的合作力度,通过‘航空科普进校园’‘航空科技夏令营’等系列化活动,扩大航空科普受众,丰富航空校园文化,开拓学生视野,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探索出一条有特色、高水平的航空科普教育之路。”科研处处长刘兆瑜说。

2021年04月28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生赴河南省文化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土建学院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快闪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