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国驻坦大使馆举行赴华留学座谈会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作者:  编辑:李曙光  点击:

为帮助坦桑尼亚即将赴华的留学生尽快适应留学生活,8月31日,我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召开座谈会,邀请包括我校留学生王政在内的赴华留学回来和即将赴华留学的坦桑尼亚籍学生畅谈留学生活。

出席座谈会的有我国驻坦大使王克、使馆文化参赞王思平、坦前驻华大使辛博将军、坦中校友会会长李格、坦桑尼亚学联副主席我校毕业生王政。座谈会由使馆文化参赞王思平主持。

王思平参赞致欢迎辞。他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世界的未来,中国大使馆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疫情期间,王克大使非常关心在华的坦桑留学生安全,亲自打电话并安排中国企业对坦桑留学生给予助学资金和发放防疫用品。

王政结合自己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留学经历,介绍了中国政府、学校、使馆和学联向在华留学生提供的各种帮助,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下的关爱。他说,新冠病毒为全球突发疾病,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作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经过全国上下的不懈努力,中国的抗疫斗争取得重大胜利,基本上恢复至正常生活,其经验值得全世界各国学习。疫情期间,中国政府给每位留学生提供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和充足的食物,所在的学校也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于中国政府和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他们心存感激,同时按照要求严格做好自身卫生防范。

在认真倾听返坦留学生和即将赴华留学生的发言后,王克大使感受到了广大坦桑青年学子对赴华留学的殷切期待。她回顾了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像爱护自己的孩子般关爱在华留学生,为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各国留学生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医疗和生活保障,约500名坦桑在武汉留学生没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中坦两国在追求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进程中,有很多值得相互借鉴的经验和比较优势,她希望留学生能把在中国留学期间学习到的中国好制度、好经验带回坦桑尼亚,积极投身于坦社会经济建设和国家发展。王克大使在座谈会上透露了使馆将联合相关机构组织,创设“坦桑留华学生回国创业基金”和留华毕业生与中国企业对接会等相关活动,以进一步服务留华学生。

座谈会上,王克大使、使馆参赞和留学归坦人员就留学生活与即将赴华留学学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后,王克大使向留学生赠送了两本书——习近平主席著作《摆脱贫困》和斯语版《中非关系史上的丰碑:援建坦赞铁路亲历者的讲述》,并和与会人员拍照留念。

坦桑尼亚当地媒体TBC(坦桑尼亚广播公司)、《卫报》《每日新闻报》等对座谈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2020年09月02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2020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