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坦桑尼亚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年08月24日  作者:  编辑:李曙光  点击:

近日,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坦桑尼亚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主办、坦桑尼亚基础教育汉语教学项目承办。坦桑尼亚教育部副常秘塞玛卡芙、驻坦大使馆文化参赞王思平、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蔡弘分别为赛事致贺词。

据了解,坦桑尼亚基础教育汉语教学项目是由坦桑尼亚教育部与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的坦桑尼亚国家级教育项目。河南省教育厅对该项目两国语言专家间的合作、本土汉语师资的培养等给予了大力支持,项目中方协调员目前由我校派出。该项目自2015年8月正式启动,截止目前,项目注册学生人数累计逾万名,汉语教学试点中学达16所,分布在坦桑尼亚8个省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首次以线上形式举行,主题为“追梦中文,不负韶华”,8名来自基础教育汉语教学项目的坦桑中学生经过激烈预选赛闯入本次决赛。

比赛分为中文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演讲环节中,选手们表达了对中文的热爱,对中国文化的向往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演唱了精彩纷呈的中文歌曲,其中夏雨泽和李丽娜演唱的《大中国》《但愿人长久》咬字清晰、感染力强,呈现了较高的语言和艺术水准。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阿鲁沙伊博鲁中学的夏雨泽斩得桂冠,多多马中学的杨好运和姆万扎庞巴中学的李丽娜获得二等奖。最佳人气奖由李丽娜捧获。

“本次比赛展现了坦桑尼亚基础教育汉语教学项目中学生较高的汉语水平,反映了该项目中文教学的良好发展态势,极大地激发了该项目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为增进中坦民心相通、促进中坦、河南省与坦桑尼亚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坦桑基础教育汉语教学项目中方协调员、我校教师龙桂珍说。

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每日新闻》等主流媒体、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官网、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官微、非洲华侨周报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比赛还通过坦桑网络电视媒体Full Shangwe TV在Youtube频道播出。

2020年08月24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米兰设计周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开营暨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揭牌仪式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