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人文社科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漯河许慎文化园揭牌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作者:  编辑:lss  点击:

应漯河市许慎文化园管理处的邀请,10月7日至9日,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姜运仓、副院长邓晓成赴漯河参加了“纪念许慎遣子进献《说文解字》1896周年”活动,并举行了人文社科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在许慎文化园管理处与省内外高等院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上,姜运仓院长代表人文社科学院与许慎文化园签订了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并在“弘扬许慎文化座谈会”作主题发言,他指出,郑州航院人文社科学院与许慎文化园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既体现了地方对高校发展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也体现了高校及其人才培养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的一种努力。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图发展”的原则,我们可以在实践教学、学术研究、文化推广等多方面切实开展交流与合作。通过彼此密切合作,对深化语言文字教育与研究,弘扬许慎文化与精神,提高我们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漯河是许慎故里,是“中国汉字文化名城”。许慎是我国著名经学大师和文字学家,有“文宗字祖”之誉。其《说文解字》,是研究汉字产生、发展和演变的经典,是辨析汉字音、形、义的重要依据,也是学习、解读古文典籍的钥匙,历代学者研究不辍,世界影响非常广泛。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1月13日

2017年11月13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郑州航院第八届计算机文化节开幕
下一条: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26届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在郑州成功召开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