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志民航 圆梦民航”——螺旋桨撑起的报国梦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作者:民航学院 赵兵/文  编辑:李曙光  点击:

开栏语: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校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栏,及时而全面地反映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务实举措和显著成效,充分而深入地报道各单位、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本单位工作提升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为实现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目标凝聚强大合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9月21日上午,民航学院特邀卓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航空模型省管专家南雍为航模队开展讲座,卓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洪和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会长郭书军陪同。我校航模队指导教师乔保森、民航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兵和航模队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座谈,会议由民航学院副院长李广春主持。

会上,南雍先生讲述了他的螺旋桨撑起报国梦的故事。由于历史原因,我国螺旋桨自主研发技术落后于世界,国家长期使用进口螺旋桨,这种现状严重制约着我国通航事业的发展。南雍先生不甘落后怀着满腔的航空报国之志决心改变现状,2002年他和几个志同道合长期从事航空运动的国家级教练员,共同创办了卓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从创建初期的3个人发展至现在132人,产品出口172个国家,有幸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无人机方队提供全部螺旋桨,2008年通过国家质量管理体系和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南雍先生激动地说:“卓尔目前可以做到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组织各个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团队,设计并生产我们自主产权的螺旋桨。螺旋桨撑起的报国梦终于实现了!我这次到航院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出中国航空的新生代力量,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随后,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会长郭书军现场分享了他和南雍先生的师生故事。他说:“我在进入航模队的时候,南雍先生是学校的校长,每当特别累的时候,我们都会去找南校长谈心,然后整个人都充满了新的力量。南校长是一个严格要求、追求卓越又充满爱心的老师。”

李广春表示南雍先生的事迹令人感动,我们都要向南雍先生学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理想,不懈奋斗。他代表民航学院对南雍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期待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他说:“南雍先生的报国情怀,值得每一个民航人学习,这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肩负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最后,航模队成员就航模人的职业发展、航模制作系统优化等问题向专家提问,南雍先生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座谈会后,嘉宾师生一行参观了航模队工作室并进行了集体合影。

2019年09月27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迎校庆、庆国庆、颂祖国”党群共建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抓好党建促发展 ——土建学院依托“智慧党建”平台传递初心使命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