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不惧风雨 笑对人生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作者:文法学院 高翠翠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阳光正好,花开正艳。又逢毕业季,2020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临别之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别开设【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栏目,邀请几位毕业生讲述大学四年里的那些人那些事,分享自己的毕业心情,把故事留给光阴,给回忆留在郑航。

六月的我们,本该齐聚一堂,欢歌笑语,今年的我们却别具一格。抱着一颗赤子之心,返回学校,大门口欢迎的条幅,中心广场成排的帐篷,整齐有序的防疫通道,让我不禁回想起大一的初次报到,转眼间,匆匆已四年。四年来,在郑航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那么美好,那么幸运。

路遇良师 人间幸事

这是影响了我四年的老师,和蔼可亲,宽以待人。还记得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那暖心的微笑映入眼帘,一整节课老师都是在笑着讲课。喜欢她讲课的节奏,喜欢她耐心细致的性格,在她身上看到了榜样的力量,那个时候,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要成为一个好老师,一个好榜样。在她的耳濡目染下,我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提高,在这四年里也取得了良好的荣誉和成绩。她就是冯歌老师,很多人都喜欢她,而我也不例外。

三两好友 携手并肩

独学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大学校园里,不只是需要学习,更需要有好友相伴,才有了向前的动力和勇气。有陪着你上下课的好友,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有在你难过和失落时的朋友,她们关心照顾着你,让你觉得并不孤单;也有在你开心时,陪你疯、陪你闹的小伙伴,正是因为有她们,我才有了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

匆匆四年 匆匆再见

时光荏苒,一开始的四年之期,遥远且漫长,转眼就要说再见,回首过往,曾经学士服的羡慕终于轮到了自己时,心里五味杂陈。幻想着,幻想着,学士服到了每一个同学的手里,有喜悦,转过头却又热泪盈眶。四年了,马上就要结束,这里的人,这里的物,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曾经待过的地方。

感谢相遇 来日方长

转眼间,背对着背收拾行囊,像是初识,又像是别离。时光给了我们机会,让我们相遇,但面对别离,我们只能勇敢面对,分别时刻在即,相聚也分外珍贵。在这里,我想对我大学所有的老师们说,因为有你们,我们才更有价值。我也想对小伙伴们说,得遇知己,此生无悔。我还想对这四年所有的同学说一声,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聚在了一起。愿我们此去经年,归来还是曾经那个少年。

这一切都已经结束,但却是最值得珍视的刻骨铭心。以后的我们,分别各地,“举杯邀明月”时,我们看的仍是同一轮明月;清晨醒来的第一缕阳光,我们都感同身受。笑对人生,是我们唯一的选择,“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挥手作别,踏进崭新的曙光里,不忘初心,今朝迈向新征程!


2020年06月03日  聆听郑航

上一条:【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师恩难忘
下一条:【聆听郑航】老师,您听我说……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