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王小鸿教授来校 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作者:统战部 李亚洲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3月17日,我校邀请国内知名统战理论专家、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小鸿来校,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在校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王小鸿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主题,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统一战线本质要求的新表述、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她表示,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余传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小鸿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让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工作中运用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全校各级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好“三个带头”作用,主动走近统战成员,面对面做好服务工作,心贴心解决实际问题,用扎实行动把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学校建设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重大责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学校内涵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科级以上干部、统战委员,以及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2023年03月2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开展系列活动 推动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与我校深度交流与合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