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航空航天智能工程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培育建设名单

时间:2023年02月06日  作者:学科办 杨文涛 杨波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公布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培育建设名单的通知》(豫教高〔2023〕17号)发布,我校校长刘代军教授作为学科负责人的“航空航天智能工程学科群”成功入选。

“这是我校航空航天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之一,对于加强我校航空航天工科建设、更名航空航天大学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据学科办负责人介绍,此次申报的“航空航天智能工程学科群”以河南省特需急需产业具体需求为服务面向,以“航空航天”为特色,以“智能”为抓手,主要依托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聚焦先进智能飞行器设计、飞行器电推进系统能量智能管理、空天导航、通信与控制以及多源空天遥测与智能分析四个研究方向,构成了“飞行器设计—推进系统—导航控制—智能分析”为主线的产业技术体系。

据了解,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是我省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而实施的建设项目,在全省高校共确立培育13个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旨在发挥高校对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支撑引领作用,促进学科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耦合,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三位一体”发展,为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和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学校坚持强化以航空航天类学科为主、传统管理类学科优势明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思路,积极培育“航空航天+”等新兴学科,不断优化学科布局。

据悉,学校将以“航空航天智能工程学科群”建设为牵引,强化航空航天学科与智能工程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持续提升服务航空航天产业和行业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努力实现我校学科实力水平迈上新台阶。

2023年02月0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