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反响热烈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韩力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广大师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治党治国治军基本方略,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校在龙子湖校区综合楼427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付强、刘代军、余传杰、申金山、张文强、王继东、李捷和部分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与此同时,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设立分会场,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通过电脑、移动客户端、电视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大会直播结束后,我校师生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努力向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目标迈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汪青松

盛世逢盛会,奋进谱新章。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踔厉奋进的关键时刻,在凝聚全体中华儿女磅礴之力绘就中国最恢宏的盛世图景、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史诗之期,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盛会。

在过去一百多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在未来新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必将一如既往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落实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自信自强,勇毅前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华章,续写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辉煌。

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 王晓璐

作为一名工作在高校的科研工作者,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我将努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结合河南省创新高地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求,提升科学研发水平,为郑州本地通用航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也将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空天报国精神融入航空航天专业实践教学,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理想信念坚定、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 姜运仓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后,倍受鼓舞,收获良多。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自豪。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党的重点工作,以及进入新时代以来,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这使每一个像我一样的普通中国人产生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二是自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展示我国成就的同时,重点对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规划,这使我们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充满了必胜信心。三是自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唯有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张新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做青年学生工作的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让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教育学生对党忠诚,爱党护党。作为党委学工部部长更要把牢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生,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远跟党走,扎扎实实做好青年学生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校早日更名航空航天大学而不懈努力!

校团委书记 王俊哲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充分感受到过去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更加深入人心,青年学子的价值认同更加鲜明,他们更加积极地弘扬主旋律,更加主动地传播青春正能量。校团委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抓住高度、深度、亮度三个“纬度”,专心学、细心学、用心学、精心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悟使命担当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发展规划处处长 陈静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思想光辉。对高校来讲,只有始终把师生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作为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标准,才能使学校的改革发展赢得广大师生的拥护和支持、理解和信任,从而把握师生愿望、尊重师生创造、集中师生智慧,形成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强大合力,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既定目标,为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接续奋斗。

我将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党员干部。

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吴红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姿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贡献我们智工人的力量。

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空天报国之志,紧盯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推进科技创新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合格人才。

河南省文明教师、商学院团委书记 李焕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时所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坚持扬起“信念之帆”,保持“为民之姿”,走好“赶考之路”,要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发扬“钉子精神”和“砖头精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不畏艰险,把青春理想、青春奉献、青春担当融入干事创业中,融入学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奋进征程中,让青春与党的二十大“撞个满怀”。

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航空宇航学院团委书记 张心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把一些问题、道理讲清楚、讲明白,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更要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坚持真理。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 荆学磊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铿锵有力的报告,让我的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感油然而生。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快速发展、逐渐强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老百姓切实体会到身边的变化,充分体会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在一线教学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励学生,为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孙继科

作为奋战在一线的高校老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实际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发展战略,积极务实地为我校航空航天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和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处思政教育科长(分团委书记)张振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培根铸魂使命,为学生在“拔节孕穗期”讲好中国故事,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做好学生品格锤炼、知识学习、科研创新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贡献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 史伟衡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上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和期望,唯有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奋斗中绽放,在磨砺中发光,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作为一名研究生,科学研究就是我们的时代重任,我们应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根研究,力求在科学研究上有所突破,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航空发动机学院学生 王清铧

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 曹云志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发挥好模范作用,争取在各方各面都能取得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我也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将来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栋梁之材。

2022年10月1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闭环管理期间坚守岗位值班值守的安保工作人员
下一条:付强深入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