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8月31日,我校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守不发生校园疫情底线,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全体在校校领导刘代军、杨培、余传杰、费斌军、申金山、张文强、李捷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继东主持。

王继东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分析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郑州市政府关于秋季开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全面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校长刘代军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然处于高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教职工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切实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代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快”字当头,“严”字当前,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底线,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二要严格校园管控。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学细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面掌握最新防控政策要求,做到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要严格校门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优化教学运行,确保教学质量;要扎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校园闭环式管理期间师生的正常生活;要以完善落实《应急处置预案》为基础,建立“两触发”机制,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和响应机制处于激活状态;要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防控纪律,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夯实防疫责任。全校师生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全校各单位要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抓总总抓,实抓抓实,全力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督导督查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刘代军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坚定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一办八组负责人,人事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校医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院部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教职工代表以及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2022年08月3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举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校督导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