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巡察“回头看”暨第三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作者:校纪委 郑毅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度校内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审议第三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研究部署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2022年度巡察“回头看”督导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督导发现的突出问题。作为学校第三轮被巡察单位,保卫处、图书馆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集中整改落实情况和工作成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如何深化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文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巡察“回头看”聚焦第一轮、第二轮校内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做到了“真查实督”,被巡察的6个学院党委能够切实扛稳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取得一定实效。对于如何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张文强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教职工高度关注的问题,校纪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共郑州航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办法》要求,履行好专责监督和职能监督职责,结合巡视整改开展专项检查,通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使各项监督真正贯通起来,形成工作合力,从而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第三轮巡察整改工作,张文强强调:第三轮巡察整改已从集中整改转入长期建设阶段,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被巡察单位要持续抓好整改,提升工作作风,推动巡察整改真正落地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稳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落实巡察整改是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对于需要长期整改、持续整改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找准根源,以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不折不扣、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提升整改质效,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以过硬的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既“挂帅”又“出征”,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要环节直接过问、重要情况直接协调、重要问题直接督办。要勇于担当,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坚决杜绝“老好人”思想;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要坚决克服“交卷”思想,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对于前期已经整改问题,要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做到举一反三。要把整改落地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建立“长久立”的工作机制,坚决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的现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本单位在制度、机制、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制度、管理办法,扎紧制度的笼子,筑牢监管的堤坝,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学校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党委巡察办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常态化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开展。

2022年07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