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作者:民航学院 姚飞文图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7月10日,“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参赛作品《基于ADS-B的多机低空智能监测预警及冲突解脱研究》在该项赛事的国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本届大赛共有177所高校提交作品1473件,经预赛、初评,共有来自94所高校的213件作品入围国赛决赛。

此次由民航学院姚飞、李广春担任指导教师,安心、裴红正、贺梅洁、张振熠、史天贺等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向大赛提供的参赛作品《基于ADS-B的多机低空智能监测预警及冲突解脱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一代信息技术的多机低空智能监测预警与冲突解脱技术,可以更加高效、及时地针对冲突进行探测与解脱,有望突破制约我国低空空域开放的关键瓶颈。同时,以此项技术研究为基础,该参赛团队还设计研发出新一代面向低空空域的智能监测服务平台,以提高低空空域运行的智能化水平和空域资源的使用效率。

2022年07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巡察“回头看”暨第三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下一条:刘代军同志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