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新增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作者:教务处 薛绍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6个本科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至此,我校62个本科招生专业中有2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分别是: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财务管理、审计学、档案学、工业工程、金融学、贸易经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物流管理、工程管理,占本科专业总数的21%。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分别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物流工程、网络工程、法学、数学与应用数学、通信工程、工商管理、产品设计、土木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电子信息工程。

据教务处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将以此次专业建设点获批为契机,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更名大学及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目标任务,优化调整专业结构与布局,推动“四新”专业建设,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大力开展专业认证与评估,持续推进三制改革,按照“办精传统经管类专业,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专业,建成以航空航天类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积极构建高素质复合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2019-2021年,教育部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2022年06月1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特聘院士刘大响率团队来校指导交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