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更好发挥体育育人功能 第八届“郑航杯”排球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作者: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7日,第八届“郑航杯”大学生排球赛在龙子湖校区训练馆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智能工程学院夺得冠军,航空宇航学院、经济学院分获二三名。副院长李捷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后,李捷在赛场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畅谈体育精神和学校体育对促进青年学生成长的巨大作用。

李捷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始终将体育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每个教育工作者都要用高度的使命感去重视青少年运动,将青少年体育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去认识和统筹谋划。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指示精神。学校将以此次郑航杯比赛的成功举行为起点,深入开展体育育人,切实做到帮助孩子们“文明精神、野蛮体魄,把身体锻炼好,把知识学好”。

结合青年学子如何正确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李捷希望同学们像面对体育竞赛中的困难与挫折一样,保持一种沉着应对、不急不躁的心态,用健康的心理、积极的心态从容不迫地迎接困难与挑战、建立新的格局去战胜新冠疫情。

谈到我校近几年取得的体育成绩,特别是我校排球队的优异成绩,李捷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秉承“更高 更快 更强 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不断挑战运动极限、不断去争取最佳成绩。排球项目的特点就是团结、配合,同学们喜爱排球运动,更能够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团结协作的重要,既要互相配合相互弥补,又要突出自我敢于发挥,只有个人的能力与集体的力量达到了完美结合,才能够战胜对手取得胜利;同时,失利的一方也一定要学会如何面对输赢,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走出胜负看输赢,客观分析不足,为今后的继续努力找到方向和动力。

李捷了解到这次比赛中我校大学生排球协会承担了大量组织、宣传、裁判、服务等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体育社团的积极作用,要求要充分保护大学生的体育热情,积极发挥大学生体育社团的主观作用,努力把排球、篮球、操舞、乒乓球等我校优势体育项目打造成品牌,塑造成“郑航体育名片”,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让更多的学生体会到体育运动的价值,充分发挥好体育的综合育人功能,培养坚韧不拔、团结协作、遵守规则、勇攀高峰的优良品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精神。

学生处、智能工程学院、航空宇航学院、体育与公共艺术部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学院调研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