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作者:招就处 周倩文 招就处史清志 新闻中心图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副院长王继东,分别带队前往世邦工业科技集团郑州公司(以下简称世邦集团郑州公司)和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郑飞公司),开展用人单位实地走访活动,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建立常态化校企合作交流机制。

在世邦集团郑州公司,杨培代表学校向世邦集团郑州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来访一是回访校友,向企业学习、向社会学习。二是征求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社会用人需求。三是共同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毕业生拓展就业空间。四是在已有的坚实合作基础上,探讨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方式,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杨培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资源,是助推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世邦集团郑州公司行政总裁、优秀校友杨海涛对杨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参会校友共同回忆学生时代的点点滴滴。杨海涛表示,母校多个专业非常契合公司的人才需求,并对专业设置调整、招生计划调整、订单班合作等校企合作方式进行详细介绍。

世邦工业科技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科研平台以及郑航毕业生入职后的成长情况,建议校企双方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在产品研发、课题申报、实验室建设和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多方面深化校企合作。校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神,注重增加实习实践经历,多参加学校各类比赛,提高抗压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在郑飞公司,王继东代表学校向郑飞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郑航伴航空而长,依航空而强,郑航的发展与郑飞的发展均具有一脉相承的航空精神。王继东简要介绍了近期学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研平台、招生就业等情况,并对学校积极筹建郑州航空航天大学最新进展进行了说明。王继东强调,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他希望,今后双方能搭建共育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合作,建立更加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为服务河南航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优秀校友李中海对王继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筹建郑州航空航天大学感到骄傲、自豪和振奋。李中海表示,郑飞公司与郑航有着长期的合作,友谊深厚,工业工程、质量管理、机械等多个专业极大程度契合公司的人才需求,希望公司与学校在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深、拓宽合作。

李中海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更早涉足实战,在实战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李中海及参加座谈交流的校友们均表示感激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时刻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祝愿母校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早日建成航空航天大学。

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处、保卫处、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校友联络发展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和数学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据统计,自4月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体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先后联系了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世邦工业科技集团郑州公司等8家企事业单位,开拓就业岗位210余个。

2022年05月0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思政课教学技能 “大练兵”决赛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