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2022年度思政课教学技能 “大练兵”决赛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侯丽羽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4月28日,我校2022年度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决赛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王继东出席活动并全程观摩教学展示。

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由来自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成员、专家,以及本校的2名学生评委构成。

王继东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郑州航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有”“六要”和 “八统一”的原则要求,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他强调,要把办好此次“大练兵”活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倾力打造思政“金课”,在育时代新人、助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思政课教师的情怀与担当。

决赛环节,经过教研室初赛、马院复赛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逐一登台进行15分钟的“板书+讲课”传统教学展示。经过激烈角逐,王武等3名教师获一等奖,张小波等4名教师获二等奖,孙魏等5名教师获三等奖。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德法”分教指委副主任、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娱,对标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要求,从思想高度、理论深度、教学环节、师生互动、语言凝练等方面,对参赛选手逐一进行点评,并勉励参赛教师继续专注投入、苦练内功、提升素养,力争在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取得预期成效。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2022年05月0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下一条:付强深入数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