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莅临我校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2月2日,由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省高校纪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检查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瑜和检查组成员出席汇报会,付强、杨培、李广慧、王继东、李捷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主持。

王瑜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内容、形式等相关事项,并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两个责任”中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监督责任是纪检监察部门的主业主责。学校党委要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把日常监督抓在源头,把忠诚履责落到实处。王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内在联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付强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锤炼务实品格”“加强作风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巡视巡察”“认真开展自查,强化整改落实”等6个方面,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2021年,在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始终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付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校党委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好推进会精神、《通报》和各位领导提出的反馈意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坚决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对指出的问题在思想上深刻反思,行动上雷厉风行,整改上不留死角,做到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决不放手,解决问题不彻底决不收兵,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切实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汇报会后,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2021年12月0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河南省军区国防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姜巍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学子田博韬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