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新学期 新气象 我校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 李静雯 白凯丽 文 李绍巍 王亚强 图  编辑:韩力  点击:

“新起点,新目标,郑航助你再创辉煌!”

“尊师、求真、自强、乐学,弘扬优良学风。”

“用‘硬核’担当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用激情勇气开启崭新校园生活!”

……

10月9日、10日,龙子湖校区、大学路校区校门入口处道路两旁的条幅格外醒目,我校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校领导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查看新学期返校报到情况

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王继东先后前往校门入口、核酸检测现场、宿舍、餐厅,重点检查校园环境、安全保障、后勤服务及校门、宿舍、餐厅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解各学院学生返校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

据悉,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启动后,学校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细化开学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经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我校实行分期分批返校入学。第一批返校学生为全体在校生,按照不同学院分别于10月9日、10日到校;第二批2021级新生,将于10月13日到14日返校入学。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确保“平安开学 开学平安”

10月10日早上7点,返校学生在志愿者引导下,间隔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为确保“平安开学 开学平安”,学校做大量细致周密的部署。返校前,学生线上提交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承诺书和疫苗接种证明,等待学院审批完毕,学生即可返校。学生进入校门时,严格按照一消二查三测的原则,行李消毒、扫码查验、更换口罩、手部消毒、检测体温,符合条件后进入校园。根据《郑州航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10月10日到15日,分布在龙子湖校区和大学路校区的全体返校学生、在岗教职工和务工人员分期分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严格校园管理 做好服务保障

为确保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安全有序,后勤管理处联合郑州市“蓝天救援队”派驻的志愿服务队,在学生返校前对校园、实验楼、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及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病毒消杀。

学生返校后,就餐方面将合理延长供餐时间,鼓励学生自带餐盒,保持社交距离,错峰取餐就餐。同时,严格供餐流程、严格执行消毒计划、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确保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在学生宿舍管理方面,学校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楼宇—楼层—宿舍”三级联动网格化管理体系。校内各营业网点服务全面恢复,严格执行消毒计划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为在校学生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保障。

重返校园 郑航学子笑迎新学期

“一直盼望能早点回到学校,今天终于回来了,真的很激动。”智能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李晨阳说,“进入宿舍,第一眼就看到学校为我们新安装的空调,那种感动难以言表,必须给郑航、给辛勤付出的老师点一个大大的赞。”

“我的家乡在山西大同,这几天因为持续降水造成列车晚点,返校变得异常坚难。今天终于到达郑航,同学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感受到如家的温暖。”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韩世龙说。

“到校后,学校组织了全员核酸检测,心里上真的很踏实,很有安全感。”管理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张宸宇说。

“走进熟悉的校园里,有那么多热心的志愿者帮忙,突然感觉没那么想家了,航院就是我的家!”航空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樊仁政说。

“回到校园,丝毫看不见7.20水灾带来的痕迹,真的特别感谢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赵宏铸说,“新学期我也要更加努力,争取有更多新的收获”。


2021年10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付强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