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韩力  点击: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党委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在综合楼427会议室这一主会场集中收看。各二级党组织以分会场形式组织师生员工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纪念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引起师生热议。

航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我们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扬伟大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王俊哲表示,百年风雨百年潮。我们共青团干部要在来龙与去脉、往古与来今中,在把握“两个大局”中,心怀“国之大者”,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大业,主动肩负起教育引导青年的职责,努力培养有理想、有血性、有本事的新时代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奋进新时代,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南乌拉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亚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勇担当,开拓进取,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秀品质,永远用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留给我们的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中国的进步和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都竭尽所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材料学院博士赵彪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木建筑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曹周阳表示,一百余年岁月山河,先辈们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沧桑巨变换了人间。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管理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华晨阳表示,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将炽热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刻苦学习、力争上游的强大精神动力,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成为有用之才,为建设更加繁荣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法学院学生党员程彦博表示,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继往开来,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学习辛亥革命前辈的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老同志们也要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的历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2021年10月0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新学期 新气象 我校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下一条: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