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  点击:

5月25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进一步压实责任,注重实效,从严从紧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至今,还没有彻底整改到位的航海路家属区商用房租赁权问题、个别单位和个人借款长期不核销问题、部分基建工程不决算问题等三个问题,不允许再久拖不决,要通过行政的、纪律的和法律的手段尽快解决,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院长申金山、纪委书记张文强、副院长王继东和巡视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巡视整改重点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负责的整改任务,从阶段性整改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采取措施等方面依次汇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付强指出,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检验我们对党是否忠诚、是否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各主管校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专班要身体力行、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对标对表巡视整改任务的目标要求,坚决把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第一,要站在讲政治高度看待巡视整改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关于省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大局意识,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把巡视整改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校改革的有利契机,以巡视整改倒逼任务落实,以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要从政治角度看待巡视问题整改,从整改的实际实效检验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担当精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旁观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严肃认真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第二,要以是否敢啃硬骨头检验领导干部的作风。要以“抓好整改是尽责、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思想抓整改,决不允许层层开会、不痛不痒,要逐事分析、分门别类、深入研判、见人见事;决不允许只表态不行动,浅尝辄止,支差应付,新官不理旧账,在其位不谋其事;决不允许困难面前望而却步,要直面问题,直面问题背后的深层问题,抓主要矛盾,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整改方案,强化措施,在保证整改质量的前提下,明确完成时间、制定清晰路线图,确保巡视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敢于亮剑,出真力和真劲,用实招和硬招,切实扛起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硬碰硬、实打实地确保巡视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第三,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抓整改落实。要聚焦难点问题,积极探索破解困局的思路和方法,通过厘清问题,剖析原因,综合运用行政、纪律、法律等手段,向当事人晓之以理、晓之以纪、晓之以法,采取各种必要手段推动整改落实,一人一策、一事一策,一件事一件事地抓整改,决不允许大而化之、轻描淡写。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各方联动的常态化和长效化机制,抓整改同时抓提升,抓规范同时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齐头并进,有序有力推进整改落实。

付强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校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勇担政治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节奏,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未完成事项,确保整改事项见底清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向全校师生交上满意的答卷。

2021年05月2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河南省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来校检查评估
下一条: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 校党委书记付强一行到基建后勤进行专题调研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