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 校党委书记付强一行到基建后勤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1年05月23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  点击:

5月22日,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王继东等一行,聚焦电力增容改造、学生宿舍空调安装、节约型校园建设等师生急难愁盼的紧迫问题,来到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王继东主持。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空调安装项目招投标、供电线路电力增容、校区物业服务管理等工作,从近期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解决的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针对如何强化统筹与监管能力,加快推进电力增容,尽快为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如何推进后勤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如何加强成本核算,建设节约型校园等,付强和与会人员进行面对面地深入交流和研讨。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付强指出,基建后勤工作在学校建设、稳定和发展进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支撑与保障作用。进入新时代,基建后勤现有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需求,与师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还存在诸多不相适应的问题。

付强强调,基建后勤的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以历史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针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做好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增强管理和服务效能,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发力、一抓到底,动真碰硬、力求实效,切实方便师生、关爱师生、尊重师生,不断提升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师生的主体地位的思想。

第一,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基建后勤工作水平。学校的发展是大事、师生的生活是大局,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对基建后勤工作而言尤为重要。立足本职岗位,高质量服务好师生是基建后勤的职责所在;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是基建后勤的使命所然。要增强宗旨意识,把师生诉求作为大局放在心上,把学校发展作为大事放在心上,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基建后勤各项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在实际工作中具体研究问题存在的症结,寻求问题破解的路径;要坚守育人初心,强化“师生至上”服务理念,优化智能服务系统,开展创造性的服务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第二,要做好统筹谋划,推动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基建后勤管理水平。基建后勤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工作环节多,面对当前电力增容、学生宿舍空调安装等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实际情况,要做好统筹谋划,采用交叉作业方式,处理好质量与数量、效益与速度的关系,在确保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要紧盯薄弱环节,改变粗放式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采用基于大数据的现代数字化管理系统,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对国资管理、基建、后勤涉及到的招标、采购、使用、维护等环节进行严格审查与成本核算,提高工作运行效率和资源利用率;要强化节约型管理理念,制定节约的量化指标并实施量化考核,强化全体师生的节约意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节约型校园建设的氛围。

第三,要做到廉洁从业,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持续强化基建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基建后勤领导班子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项目推进的总体布局中,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强化廉政风险意识,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筑牢廉政建设的防线;要洁身自好,慎终如始,结合工作实际,在工程招标、商业服务、食堂管理等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上狠下功夫,排查廉政风险点,努力防范廉政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管理服务环境。

副院长王继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建后勤是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和保障,是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基建后勤工作的成效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落到实处,事关学校内涵发展能不能提升,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能不能平稳推进,更事关郑州航院的大学梦能否实现。王继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认识水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症结所在,狠抓项目落实落地;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转变作风、提振士气,强化责任、提升能力,对师生有强烈诉求的工作坚决落实落细;要以主人翁的心态,把学校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郑航当成自己的家,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团结一心、齐心协力,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满意的保障服务。

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2021年05月2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到疫苗接种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