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入校报到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韩力  点击:

9月14日上午7:30,龙子湖校区西大门入口处。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马冬人和他的父母走进校园。作为第一名入校新生,马冬人难掩内心激动,“对于未来,我会尽量去尝试、去体验大学的多彩生活,我相信这将是我人生中非常美好的一段青春时光。”

继8月29日、9月4日,207名研究生和1595名专升本新生入学后,9月14、15日,我校又迎来6800余名2020级本科新生,他们怀揣希望和憧憬开启大学之门。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张锐、王继东先后前往龙子湖校区中心广场、火车站西广场新生接待服务区、大学路校区迎新接待点,询问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了解迎新具体流程,看望来校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并慰问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付强叮嘱来校新生,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详细了解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做好自身科学防护。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此次新生入校需提前拍照上传“健康承诺书”,参与“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测试合格才能进入正常报到流程。前来报到的新生,需向工作人员出示录取通知书和绿色健康码,测温正常,然后在“指点天下”APP上点击“到校”,方可进入校园。

“学校提前半个月,通过指点天下APP确认学生信息,以便后续有效开展入学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郭荣幸介绍说。

各学院则是提前建立了官方师生QQ群,方便本院新生咨询入校相关事宜。为减少人员聚集,学校采用“先入住,后办理”的方式简化宿舍入住手续。学生报到时,即可在学院接待处直接领取宿舍钥匙,尽快入住;其他手续都可通过线上流程完成办理。

后勤管理处安排清洁人员,针对宿舍和教室实施每天至少两次的消杀工作,学生餐厅也完成升级改造,加装通风玻璃窗,保持良好通风环境。报到当天,迎新现场还设有盒饭、热水、消毒用品供应点。为满足家长和学生需求,学校在两个校区配备了自助口罩售卖机。“迎新期间,后勤管理处还为新生提供报修服务,学生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登记。”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一路热情相伴 “红马甲”“蓝马甲”爱心接力

身穿“红马甲”“蓝马甲”的迎新志愿者们活跃在迎新站点,等待入校新生和家长,为他们提供路线导引、行李搬运、宿舍入住,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大学的第一抹暖意。两个校区的中心广场、宿舍楼宇、道路分叉口也随处可见“红马甲”“蓝马甲”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热情服务、耐心解答,成为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陈童是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刚刚搬入龙子湖校区的他,这次报名成为大学路校区迎新志愿者。“看到2020级新生,会想到当年的自己。曾经,我也是那个到了学校摸不着北的新生,是学长学姐带着我办理了所有入学手续。”早晨7点多,他便赶往大学路校区,“我很开心能加入迎新的队伍中来,我愿意把这份美好传递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

“相遇郑航,我们对未来满怀信心”

从龙子湖校区西大门起,民航学院迎新志愿者通过手机进行视频直播,引导本学院新生顺利到达报到处。在写有“一段全新的历程,将以你的名字开启”字样的签名板上,新生可以签上自己的名字,与郑州航院第一次同框。

土木建筑学院报到处,迎新横幅上写着“土木建筑学院拍了拍你,说‘欢迎’”;航空工程学院在五彩斑斓的展板上手工绘制校园地图,向新生展示报到流程,表达祝愿。

一辆缓缓行进的无人驾驶“免费取水车”吸引了诸多师生及家长驻足。这台无人机车是智能工程学院与北京新石器公司共建人工智能无人车实验室的合作成果。一位新生家长尝试着用微信,扫描无人驾驶机车的二维码,一瓶饮用水即可从取货口弹出。据该实验室负责人、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宏亮介绍,这台车也是省内高校首台L4级高度自动驾驶无人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无人车可以通过车身前的激光雷达,自动感应并识别行人及校园设施,改变原有路线,实现合理避让。

“爸爸,快来帮我拍张照片吧。对了,敬礼是举左手还是右手?”大学路校区2020级经济类新生王卓雅刚刚换上军训服,军帽还没戴正就喊着父亲给自己照相。父女俩在操场上变换着各种拍照姿势,记录着入学时的美好瞬间。

“要始终保持向上、进取的状态,多和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朱天佑是蓝天书院工商管理类新生,家在武汉的他,这次是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来校报到。父亲对朱天佑叮嘱道,“希望你不负自己的努力,学成归来。”

“热情的志愿者,美丽的学校,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航空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卫毓博说。

一年一度的迎新报到结束了,“小耳铃”的军训生活也即将开始,愿入学后的他们能够在郑州航院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不负韶华,乘风破浪!

2020年09月1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师者】大爱无形 润物无声——记我校2020年师德先进个人、土木建筑学院教师赵淑玲
下一条:我校牵手上街区共同推动河南省无人机试验区建设和无人机产业落地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