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一行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书院制”办学工作

时间:2020年09月01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李绍巍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8月31日,河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等一行来校,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书院制”办学情况。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副院长张锐、赵健陪同检查。

在东苑餐厅,刁玉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学生食堂就餐区域、售卖窗口、人员通道、感应式无接触洗手池等重点部位的防疫工作,了解餐厅优化设施布局、全天侯不间断供餐、师生错峰就餐等情况。在与就餐学生的交流中,询问学生返校后的就餐时间、食堂饭菜价格和品种质量。他说,学生食堂要严格按照防疫需要,对就餐环境和就餐用具进行科学清洗与消毒,为在校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

15号宿舍楼是蓝天书院学生集中住宿区域。刁玉华走进学生宿舍,与返校的省内外学生交流,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学生的生活情况和“书院制”管理模式下的学习感受和收获。他叮嘱学生,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科学防护,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坚定理想信念,善于学习、敢于创新,作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检查指导期间,刁玉华听取了校党委书记付强和院长李勇的工作汇报。

付强说,学校始终把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要求,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的改革与发展,通过持续不间断的摸底排查、加强师生健康知识教育、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和联防联控联动机制等举措,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推动学校平稳有序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李勇介绍了自2018年以来,郑州航院试点成立蓝天书院。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1个核心(学生成长与成才)、2个协同(社区协同育人、双院协同育人)”、3个融合(通与专融合、师与生融合、教与学与融合)的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人才培养成效逐渐凸显。

刁玉华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书院制”办学的有益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河南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场所,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要继续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开学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和科学处置,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加强返校学生、特别是2020级新生的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思想上重视、责任上落实、措施上有效,扎实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针对“书院制”办学,刁玉华希望我校的“书院制”办学在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要适应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持续进行有益探索和实践;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进一步扩大书院试点推行范围,多形式、多举措施行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要注重传统书院与现代教育的连接,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将道德情操、健全人格、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

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后勤处、蓝天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2020年09月0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各项发展工作
下一条:我校迎来开学季 学生陆续报到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