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学生陆续平稳有序返校复学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李绍巍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日,伴随第二批毕业年级学生错峰返回校园,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推进,校园秩序井然。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学校在各批次学生“报到日”,安排“校园直通车”在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和新郑国际机场做好接站服务,“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龙子湖校区和大学路校区入校门口严格实施“一扫二测三消四通过”措施,扫码查验、体温检测、手部消毒、更换口罩,符合条件学生方可进入校区;学生进入宿舍,还需经过体温复检和扫码登记;食堂工作人员也贴心为返校学生准备可供快速取餐的标准套餐;同时,学校派专人负责重点地区返校学生校外核酸(抗体)检测,有效保障返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了全方位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学校严格贯彻落实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五个精准”的总体要求,对照“九个到位”的四十一条指导标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梳理返校复学工作经验做法,规范制度,优化流程,就返校复学工作实施细则对参与人员实施防疫培训;制定专项方案,对教学工作和后勤服务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重心前移、责任明确、力量下沉、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以暖心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整合优化工作流程,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顺利完成毕业资格审核和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为返校毕业生提供高效服务;利用学校网上就业平台,开通“‘码’上就业”招聘活动,返校毕业生可通过扫码了解招聘信息、在线投递简历,实现一站式精准就业;统筹组织返校复学学生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疾病预防和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工作机制,妥善处置返校复学期间突发事件,把损失和风险降至最低,保障返校学生安全与校园稳定。

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协同配合,在学生健康监测、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安排、疫情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准备充分,合力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学校在做足防疫措施的同时,还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大礼包”,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凝胶、毛巾、花露水和体温计等防护用品。

除此之外,各批次返校复学学生入校前,学校借助校园学工智能系统,对学生返校前14天内的行动轨迹进行严格监测,精准研判学生行程轨迹,并开展“一人一策”全面复查,以最终确定返校学生名单;学校利用官方微信,推送返程途中和学生入校有关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通过大学生心理咨询热线服务、辅导员心理帮扶等措施开展返校复学学生的心理干预,积极预防和减缓疫情可能带来的心理影响。


2020年06月0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线上教学战“疫”录系列报道之五
下一条:线上教学战“疫”录系列报道之四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