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终于等到你!我校迎来毕业班首批返校学子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特别高兴!终于回到学校了,虽然这次是要回来跟郑航说再见的。”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颜玉梦从江苏连云港坐了7个小时的火车,5月18日0点24分准点到达郑州火车站,成为我校返校复学首批郑航学子,“没有想到凌晨出站,第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老师,很暖心。”

当天,我校首批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年级学子回到了阔别近5个月的郑航校园。

校领导深入一线 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18日当天,校领导付强、李勇、石培哲、杨培、张锐、申金山、赵健、王继东等分别前往两个校区的入校大门、学生宿舍、临时留观区等重点场所,看望慰问返校学生和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

“家是哪里的?”“路上还顺利吗?”“工作找得怎么样?”付强、李勇一行来到龙子湖校区15号学生宿舍楼,看望慰问返校学生,叮嘱他们返校第一时间要及时向家人通报平安信息,让远在家乡的父母放心安心;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好自身科学防护;要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期间的就业和升学形势,详细规划返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

在分批分期返校复学名单中,有299位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学校专门准备了配有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消毒凝胶等防护用品的爱心防疫“健康包”。付强、李勇在向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健康包”时对他们说,如果在校期间遇到困难一定及时告诉老师,学校将积极协调,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以保证返校学生平平安安在校生活、顺顺利利完成学业。

在学生宿舍各楼层的出入口值班处,付强、李勇详细询问网格长值班值守情况。付强、李勇指出,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责任重、难度大、要求高,分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网格工作人员要切实扛稳责任、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要迅速报告、快速就医、及时控制、妥善处置,把损失和风险降至最低,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同时,也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各单位全力以“复” 为学子“保驾护航”

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下沉院部行政人员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中,为学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校园直通车,“点对点”接站返校学生。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学校安排校园直通车分赴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和新郑国际机场,从5月17日晚23点起做好接站服务,“点对点”集中统一接送返校学生直接入校报到。在校园直通车上,同学们错位就座,保持距离。

“请同学配合扫码,测量体温,谢谢!”龙子湖校区、大学路校区,配有遮阳棚的返校学子入校专用通道也在5月18日早早开启,保卫处、学生处工作人员和各学院辅导员全天候值守在校门口。

返校学生安全进入校区是校园疫情防控“首道防线”,工作人员导引返校学生间隔1.5米有序排队,严格实施“一扫二测三消四通过”措施,依次扫码查验、身份核对、体温检测、手部和随身行李消毒、更换口罩,符合条件的学生才能够顺利进入校区。

每个校区入校门口设立了“临时医学留观点”,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必要的应急救治设备,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复测,并随时做好发热应急处置准备,依据返校医疗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分类处置。

学生进入校区后,直接返回各自寝室,通过体温复检、扫码登记进入宿舍楼。学生宿舍入口、洗漱间张贴了健康防护指南和“七步洗手法”等温馨提示,宿管人员已提前对宿舍进行通风、清洁、消毒,部分学院还特意为学生提前晾晒被褥,让返校学子放心入住。

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学校在食堂外侧批量增设感应水龙头,方便师生取餐前后保持手卫生;返校学生凭借学校发放的“服务保障卡”到固定食堂、按固定时段,分时错峰取餐;食堂精心选取往日师生点餐率较高菜品进行标准化配餐,既荤素搭配,又营养丰富,确保膳食结构合理、营养均衡。

围绕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关键环节,学校制定专项方案,对教学工作和后勤服务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重心前移、责任明确、力量下沉、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以暖心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返校工作的平稳有序,背后是大数据科技的有力支撑。我校依据返校复学疫情防控需要,特意在学生校园智能系统中增加了行动轨迹跟踪、每日体温上报、晚点名考勤等模块,为学子安全返校复学提供智能分析与信息管理支持。

“这么晚了,还有人守在这里,真心为他们点赞!”来自新疆库尔勒的文金攀赶到学校时,已是5月19日的零时10分,是大学路校区最后一位首批返校学生。借着夜色中的灯光,文金攀严格履行了入校流程,顺利步入久违的校园。

截至5月19日早7点,首批返校复学的1176名学生顺利返回校园。

据悉,学校将于5月19日,返校复学后的第一天,组织返校学生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

2020年05月1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检查我校返校复学情况
下一条:校领导督导检查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