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0年01月11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月10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付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既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主题教育的深刻经验进行了总结,也着眼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

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凝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精读细研、学深悟透,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分析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难题,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

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相统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要勿忘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方位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坚持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我们的思想,推动我们的工作。“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落实综合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对各项工作进行深度谋划、不断提升,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更好地为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好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付强强调,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为全校师生立好标杆,当好表率,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引领学校朝着特色骨干大学的建设目标快速健康发展。

2020年01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中航通飞落实战略合作协议 举行郑州航院(珠海)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