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教师代表迎新春座谈会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作者:人事处 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月7日,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代表迎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与来自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17位教授代表、博士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共话未来。座谈会由副院长李陶然主持。

李勇在讲话中说,2019年,我们过得很充实,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付出很多辛劳,也收获很多果实。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李勇指出,2019年,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形成系统完备的综合改革制度体系,教育教学、人事制度、学科科研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学校狠抓内涵建设,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稳中有进,科研水平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2020年,学校将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以内涵建设促发展,以质量提升求突破,加快学校发展步伐。李勇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办好学校的事情,最根本的是要依靠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面临外部不断加剧的竞争压力,全校教师要充满机遇意识,也要充满危机意识,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勇于面对、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奋起直追,推动内涵建设,打牢可持续发展基础,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17位教授代表、博士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既表达了对学校强力推进综合改革、制定出台系列决策部署与方案措施的全力支持,也密切结合本单位的教学与科研实践,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专业差异化发展与学科交叉融合、教学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育教学保障等不同层面、多个角度提出改进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付强表示,与会教师代表着眼于高等教育的大势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难能可贵,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对学校快速发展的期盼。

付强强调,教师是立校之基、兴校之本,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和时代命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一是要深刻认识责任与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维度,深刻领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历史责任的重大意义,切实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牢记“育人”初心,自觉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勇于担当,聚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履行新时期教师的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

二是要不断提升修为与学识。“立人先立德,树人先树品。”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形成科学的思维方式,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总开关”“总闸门”问题;要以师德典型楷模为榜样,以道德养成为路径,不断锤炼个人品格、提升自身修为,以德养学,以德育人,保持献身教育事业的定力,坚守淡泊名利的情怀。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学习新理论、新思想、新知识,通过教学能力、科研水平的全方面提升,实现自身素质的“改版升级”;要严谨治学,勤于思考,探求新知,研究真学问,提升真本领,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师德高妙的好教师。

三是要正确对待职业与事业。“知之深才能爱之切。”要加深对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深刻理解,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融为一体,在自我超越中实现从敬业向乐业的转变、从职业心向事业心的转变,从而迸发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执着、心无旁骛,忘我工作、不懈进取,真正成为青年大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李陶然在总结讲话中说,作为一名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时刻将自己的工作与国家战略需求和民族复兴大任紧密结合,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素质,展现郑州航院教师的新时代风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后勤处、信息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20年01月0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与中航通飞落实战略合作协议 举行郑州航院(珠海)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王思平先生访问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