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督导检查基建工程

时间:2019年07月25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7月23日,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申金山、李陶然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学校三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体育馆、实验实训楼、教学实验楼,以及南校区田径场改造项目、宿舍维修提升项目施工现场,督查工程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等情况,强调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照既定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建设任务。

23日上午,付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东校区体育场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了解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按照设计规划,包括地下室在内的体育场馆项目建筑总面积为34750.66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地下工程部分已基本完工,地上训练馆、游泳馆等正在加紧施工。付强一行认真查看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指出正处于攻坚期的体育场馆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建设有序快速推进,既要按期竣工,又要把体育场馆项目建成一流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综合实验实训楼是我校正在建设的一栋包含航空工程实验室、航空材料重点实验室、物理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室等七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大楼。按照施工计划,该项目将于明年5月1日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在这一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付强一行认真听取施工单位有关项目建设ABC三大区域的进展情况和施工进度的汇报,重点查看楼内楼外各施工环节的施工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尤其是配有抗震支架的玻璃幕墙、防外墙砖脱落墙面改进技术及周边绿化美化、路面建设等,要求施工单位精细化组织管理,注重使用创新节约环保高效材料和新技术,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在确保按期交工的同时,要在9月底前完成外立面施工,为70年校庆献礼。

按照项目施工进展情况,8月底即将交付验收的教学实验楼,目前施工接近收尾阶段。付强一行仔细查看墙体、地砖、吊顶龙骨、室内电线等施工细节,要求施工和监理单位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强化安全施工意识,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做好项目收尾工作,确保8月底教学实验楼顺利交付使用。

付强一行还现场督查了正在建设中的东校区西环路,就环路两侧的人行道和绿化建设现场办公。

当日下午,为有效推进南校区田径场改造工程和学生5号公寓维修提升工程进度,付强、李陶然深入南校区调研考察,并就项目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现场办公,以确保8月30日前所有项目全部完成。

付强、李陶然在蓝天书院、后勤处、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等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田径场,依据项目各环节施工周期,与项目负责人一起按照完成时限倒排进度计划,要求施工方科学组织管理,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同时,要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做好高标准塑胶跑道排水系统,使塑胶跑道在雨季的使用性能得到有效保障。

随后,付强、李陶然一行深入5号学生公寓,仔细查看2、3、7层正在进行的墙面粉刷、地板铺设和淋浴设施改造等宿舍维修升级工程,询问绿化美化、门窗改造、电力增容等事项,要求施工单位在学生公寓改造项目中,要想得周全、做得精细,监理方要履职尽责、监管到位,切实为即将入学的蓝天书院新生提供舒适、温馨的生活和住宿条件。

在东校区和南校区分别召开的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上,付强一行详细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学校基建处负责人等对项目有关情况的总体汇报。

付强对三大基建工程项目和南校区维修改造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2019年适逢我校建校70周年,学校相关部门和施工、监理单位要统一工作目标,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与使命感,切实提高对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握好新学期开学和校庆两大节点目标,科学安排工期,抓好施工组织,保质量促进度。二是要处理好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的关系。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密不可分,施工单位要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制约和影响施工进度的主客观因素,采用更加科学的施工管理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不折不扣完成项目预期目标与任务。三是要加强安全控制和廉洁控制。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隐患的分析研判排查,采取错峰施工,落实好安全施工责任制度。施工方和学校参与工程建设的各部门要自觉遵守纪律,树牢底线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建设廉洁工程。四是要抓好统筹和服务,学校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与施工和监理单位有效沟通,通力合作,做好有效衔接和服务,统筹抓好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管控,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学校基础建设。

付强强调,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抢抓施工进度,因地制宜、科学组织,及时调配人员与设备交叉作业,积极破解影响项目进度的施工瓶颈;项目监理方要严格做好建设项目质量和进度地督查和监管;学校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满意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学校各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

申金山、李陶然围绕在建工程的建设目标与任务,分别提出优化施工项目组织协调方案,确定近期目标和远期规划,抓统筹、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等要求;要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尽职尽责,统筹规划,把在建项目做成优质工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党政办、宣传部、蓝天书院、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处、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及三大基建项目承建方负责人、项目经理、项目监理等参加了现场督察和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2019年07月2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工信部、省工信厅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