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决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年06月13日  作者:统战部 李亚洲文 新闻中心 张蓉晖 张俊 宋俊伟 王楚楚 张瑾萱 李鹏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2日,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决赛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亚伟、省教育厅副总督学韩冰、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统战处)副处长李志刚,我校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朗诵比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由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朗诵比赛历时近两个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通过层层选拔,全省共有40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场上,各参赛队围绕主题精选经典诗歌篇目,用饱满的感情、动人的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身为中国人的由衷自豪,为现场观众描绘出新时代的宏伟画卷,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篇章。观众被参赛选手精彩的朗诵、动人的爱国情怀所感染,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中国人航空梦》和郑州大学《祖国,我为您拉纤》、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祖国,生日快乐》等10个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河南科技大学《等待》、永城职业学院《英雄》等13个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河南工业大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许昌学院《春风吹过的中国》等17个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信阳师范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等12所高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得一等奖的参赛作品《中国人航空梦》由宋春丽、楚喆、张培训、牛正光四位选手朗诵。四位选手分别来自四个不同院部,是在校内选拔比赛后重新组合而成。经过多次排练,不断完善演出设计,最终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夺得一等奖,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献上一份礼物。

高治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省高校统一战线齐聚一堂,以诗歌朗诵会的形式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我省高校广大统战对象和统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望了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美好的发展前景。通过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凝聚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力量,为全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全省40所入围决赛的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参赛老师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此次朗诵会。

2019年06月1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毕业季】 毕业时,我想对您说
下一条:【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国际档案日:我校举行“新中国的记忆——郑航文化的回响”展览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