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国际档案日:我校举行“新中国的记忆——郑航文化的回响”展览活动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作者:档案馆 于海莉文 曹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开栏的话: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昂首迈入了新时代。

2019年是郑州航院建校70周年。70年来,一代代“郑航人”不忘初心使命,踏准时代节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为航空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进入新时代,郑州航院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文化传承、开放办学等各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地探索与尝试,改革创新成为新时代郑州航院特色发展的鲜明底色。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为契机,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别开设《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专栏,回顾学校办学历程,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果,报道学校最新动态,坚守使命、凝心聚力,以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

 

6月9日,第12个国际档案日。我校举办了以“新中国的记忆——郑航文化的回响”为主题的展览活动。副院长贺金社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由我校档案馆主办。展览分为“七十回响--这里有你影集”“墨宝中的情怀”“学校印章掠影”“校徽及徽标集锦”等多个板块,围绕重要图片、重要实物、重要事件回顾了与共和国同龄的郑州航院建校70年来的发展历程,也侧面印证了建国70年来中国航空工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历史变迁。

展览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这些老照片、老校徽记载了学校发展历程中很多重要的时间节点和重要的事件,以及当年的‘郑航人’为学校的倾情付出。”一位观看展览的学生说。

“举办‘新中国的记忆——郑航文化的回响’国际档案日展览活动,是希望大家更加了解档案,提高档案意识,认识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学校70年来的历史足迹以及当前正在快速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朝气。”档案馆馆长刘永说。

2019年06月1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决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综合改革进行时】深耕特色 开放合作 打造“新民航”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