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班子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25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校领导班子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郭佑安、省委第四巡视组干部赵伟全程指导和列席民主生活会。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巡视办关于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校领导班子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高等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巡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和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重点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等6个方面,坚持举一反三,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刻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在此基础上,付强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做到问题聚焦精准、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

会上,付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扣6个聚焦,坚持以上率下、刀刃向内,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见筋见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佑安代表省委巡视办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具有五个方面的特点: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动查摆,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找准原因;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逐条逐项有力回应并剖析了巡视反馈的问题,从研究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查摆问题,而且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真正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风格和情怀。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非常高,辣味很足,既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祛病”的目的,又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研究工作、推动发展的作用。

针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巡视整改、如何持续整改抓出成效,郭佑安提出五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抓好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担当。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更是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从政治上去考虑,从大局上去把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最坚定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效的办法抓好落实。二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巡视整改见实效。学校党委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进一步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要进一步着眼标本兼治,狠抓以案促改见实效。高校的以案促改工作要向深处走、向实处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运用好典型案例,抓好制度建设,要把以案促改和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带头整改见实效。作为领导干部要一岗双责,带头整改,率先整改,真正做到自身廉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全校巡视整改落实和以案促改工作持续推进。五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狠抓整改落实见实效。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坚决防止虚假整改。

郭佑安指出, 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加强自身建设的“政治体检”,也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的“动力源”。郑州航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把推进巡视整改以案促改的政治责任拿到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的要求,认真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聚焦关键重点,统筹推进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整体工作提升,深入细致地把工作抓向深入,改向深入,引向深入,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付强在总结中,对省委巡视办、省委第四巡视组领导同志到会督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在强力推进管党治党、改革发展中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同时也是推进前进的动力,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来推进和提升我们的工作。短板是发展中的缺陷,同时也是发展的巨大潜力,我们要补齐短板,挖掘更大潜力。付强强调,我们一定要以省委、省纪委、省委巡视办的要求为标尺、为标杆,认真查找在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细化具体措施,以更大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把学校的发展推向崭新阶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视问题的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诠释“郑航人”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以我们的整改实效向省委、省委巡视办、全校师生交上合格答卷。

2019年05月2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赛中斩获特等奖 参赛作品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下一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心理游园活动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