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赛中斩获特等奖 参赛作品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作者:校团委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23-27日,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推荐的36件作品中有30件作品获奖。其中,《新型可变布局农用物流无人机》获特等奖。

此外,我校参赛作品还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在26所获得优秀组织奖高校中排名第一。

据团委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得到了学校和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全校各学院共推荐240件作品参加校赛,报送校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校团委将广泛动员和重点培育相结合,一方面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动员大会等形式宣传介绍“挑战杯”赛事,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实践;另一方面遴选组建指导教师库、“挑战杯”重点作品库,努力实现项目、学生、指导教师“三匹配”,培育拔尖作品。

经过校内层层选拔,36件作品脱颖而出,选送省赛,11件作品最终进入河南省终审决赛。

终审决赛中,这11件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开答辩,科技发明制作和自然科学学术论文还进行了问辩环节。我校参赛团队经过前期充分准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专业的学术讲解、规范的作品演示,向观赛师生展示作品情况。比赛的间隙,学生们废寝忘食,演练陈述,模拟问答,践行了“挑战杯”不断进取的精神,展示了学校良好风貌。

最终,由航空工程学院王晓璐老师指导,冯路启、姬同蒙、李卓远等8名同学的参赛作品《新型可变布局农用物流无人机》得到评委高度肯定和认可,荣获特等奖,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一作品是针对贫困山区农作物运输成本高、运输环境较为复杂的现实难题,通过精心设计和科学论证,创新性地提出和实现了无人机三翼和单翼的快速转换,使无人机兼具超短距起降和大装载容量的双重特性。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届省赛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共收到85所高校上报的700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有65所高校的41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55件优秀参赛作品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19年05月3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
下一条:校领导班子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