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获第六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图文  编辑:李曙光  点击: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第六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IP授权签约仪式在河南博物院举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李嘉鸣等同学的实物作品《鸮尊U盘钥匙扣》获大赛二等奖,另有四套作品获优秀奖。

为了让文物活起来,让国宝走进千家万户,第六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于1月8日启动。本届大赛由河南省文物局、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博物馆学会、河南博物院联合主办,邀请了前五届大赛中表现突出的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等7所高校设计院系,还有弘宝汝瓷、开封京古斋、米谷公社等6家知名文创设计企业,以及多位著名非遗项目传承人。

在与国内众多文创企业、多位著名非遗项目传承人和高校师生同台竞技竞技中,我校设计学子脱颖而出,李嘉鸣等同学的实物作品《鸮尊U盘钥匙扣》因为体现传统文化神韵的同时又着意突出了实用性、创新性、艺术性、时尚性,在所有高校作品中排名第一,在全部作品网络投票中获得网友最高票数,我校优秀奖以上作品数量也在参赛中排名第一。

此次大赛,河南博物院希望最大限度地实现博物馆文化资源向文化产业的转化,将博物馆文创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宏观体系和市场环境相结合,进而推动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的良性发展。我校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焦斌介绍说,郑州航院已与河南博物院达成相关文创产品开发的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师生的文创产品均可在授权的情况下在河南博物院销售,《鸮尊U盘钥匙扣》不久将出现在河南博物院的文创销售平台。

2019年05月2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来访我校
下一条:【综合改革进行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