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6日,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对照整改方案,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注重实效,从严从紧从实从快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全体校领导、学校党群和行政机构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付强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4位巡视整改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负责的整改任务,从阶段性整改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采取措施等方面依次汇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前期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后,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和学校工作实际,付强指出,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之后,特别是巡视整改第一次推进会后,各主管校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对标巡视整改任务目标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推进顺利,部分整改事项成效明显;但对照抓严抓实抓出成效的要求,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完全到位、发挥合力不够、推进整改的紧迫感不强、整改工作推进不平衡等不足之处。

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付强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校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节奏,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事项见底清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关于省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和敬畏对待巡视整改;要知责明责、尽责负责,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工作标准,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文字整改”,切实将整改任务落实落细,整改到位。

第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整改任务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要按照整改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巡视整改时限要求,在保证整改质量的前提下,明确在5月12日前完成的整改事项必须全部落实到位,对在集中整改阶段无法完成的事项要明确完成时间、制定清晰路线图、加快推进;各主管校领导、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的负责人要有担当有情怀有境界,要出真力和真劲,用真招、实招和硬招,切实扛起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硬碰硬、实打实地确保巡视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第三,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巡视整改工作本身是为了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问题,通过整改轻装疾进、快速发展,巡视整改的过程就是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的过程,也是对工作标准、工作成效再审视再提高的过程。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要在抓整改同时抓提升,抓规范同时建章立制并持久深化,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齐头并进,有序有力推进整改落实,通过巡视整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付强强调,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二级党组织要把巡视整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标整改反馈问题,以坚定的决心、积极的态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整改到位。要通过巡视整改解决问题,改出新成效、改出好作风、改出新气象,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和严的氛围,化风成俗,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0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住建部专家组来校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评估
下一条:【综合改革进行时】探索教学新模式 推动项目导师制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